小酒

现在想来,复联四的这个结局,或许在很久以前就有所预示了。复联二他们战奥创的时候,猩红女巫用魔法让他们看到了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恐惧和羁绊,而那,几乎就预示了他们之后每个人的轨迹。


索尔看到的是阿斯加德众神之殇,他身边朋友的死,故土的毁灭,海姆达尔指责他不配当王,这都是在他的带领下造成的,这些是日日萦绕在索尔脑中的梦魇,他结束了地球这边的事之后,穿行九界,试图找寻蛛丝马迹的答案,他解决了苏尔特尔,把他的巨角从头颅上取下,他以为他终结了诸神黄昏,没想到,这只是另一场毁灭的开始,死亡女神海拉,用血腥残暴的屠杀建立起了自己的统治,面对强大的敌人,他觉醒了自己的雷神之力,锤子不过是他控制力量的工具,阿斯加德指的是它的人民,而不只是一个地方,他做出了最果断的决定,摧毁阿斯加德,带着自己的人民离开,向往地球,然而,灭霸巨大的阴影降临在他们头上,阿斯加德之殇,诸神黄昏,终究是没有躲过,好在有女武神带着的另一半人,在复四故事的最后,他放弃了那个束缚他的王位,去找寻自己的自由。


而美队看到的,是他欠佩吉的那一支舞蹈,以及,耳边那句温软的go home,复二他们一行人到达克林特和劳拉的家时,铁人向他开玩笑说 你看起来似乎没怎么受(女巫)的影响,但是他却停在了别人家的门口,望着朋友一家的平静温馨,没有踏进去。或许,美队的内心,从来都不在战场上,或许,他早就厌倦了无休止的战斗,他只是有这份能力,有这份职责,他的内心也迫使他不得不去。或许,他向往的,只是和自己心爱的女子成立一个家,平凡地过一生,没有硝烟,没有战火,在小房子里,缓缓地跳那一支没有完成的舞。所以,当大战终于结束时,他一直在疯狂奔跑的一生,终于有机会能停下来喘息休息一下,当有那一个机会摆在他面前时,他选择了留下,留在过去,留在佩吉的身边,过自己从未过过的平静平凡人生。别人或许不理解,但作为他最好朋友的巴基却最是了解,所以,I will miss you,我会想你的。


班纳则是在红女巫的精神扰乱下,变成了浩克,受愤怒支配,失去理智,在市区里狂暴肆虐,smashs smash smash。伤人是班纳最不愿的,变成浩克,一个monster,一个freak,也是他内心拒绝的,所以他躲,直到复一被娜塔莎找到,后来他们两人之间产生了火花,但是班纳却因为自己的状况,拒绝了再进一步,于是他关掉了Nat的视频,任由飞船驶向远离地球的太空,雷三里面他对索尔说的 Earth hate hulk, 是他的自责,复四里面他试图鼓励胖版索尔时说的 让我在低谷时期认清我自己的,是你。雷三里面,一直活在垃圾星球决斗场里的浩克,遇到了突然出现在萨卡的索尔,这让长久以来在观众高声喝彩中厮杀的浩克又找回了朋友的感觉,他不再迷失自己,跟着索尔闯进飞船里说 friend, stay! 然后终于变回了他自己,后来在阿斯加德彩虹桥上方,他为了朋友甘愿再次变成浩克,即使他觉得,自己可能再也变不回班纳,他也依旧为了朋友挺身而出。班纳和浩克这两种人格,一直没有在他体内达成和解,这是班纳内心最为恐惧的,他惧怕着自己另一种不受控的人格,他怕他的狂暴、易怒,怕他伤到无辜的人,更怕伤到自己在乎的人,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。所以在复四,他在自己身上做了实验,将两种人格混合,于是,有七个PHD的浩克诞生了,遗憾是有的,毕竟再也见不到温和的班纳博士了,但是,却并不意外,这或许就是他想要的吧,不用再担心不受控的力量,不用再时时刻刻提心吊胆一受到刺激就变成狂躁的绿色大怪物了。


而Nat,在女巫的魔法下,她看到的是自己在红房子里被训练成杀人机器的过程,这是她摆不脱的过去,就像在复联一里,Loki对她说的,你欠下了一连串的血债,Nat也说她想要还,想要做一些去弥补。在摆脱了那个组织,加入了神盾局,加入了复联,有了这么多朋友、家人之后,这么多年,她也一直都在这么做着。在复联四,众人消失的那五年,黑暗、颓靡、绝望裹挟着这个世界,她也一直在努力地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,去抹去人们的伤痛,去维持剩下的这个世界的稳定,就像队长说的 I told them to move on, someone did, but not us.娜塔莎,她是一个最善良不过的女孩了。在沃米尔星,她深深知道必须有牺牲,灭霸带着他自己的女儿来却没能带走,必然有原因,她选择牺牲了自己,whatever it takes,她用她自己,换了让所有人回来的机会。傻姑娘,你的“债”早还清了,甚至远远超出。


复联二里,Tony看到的是地球被外星势力毁灭,他的朋友们尸体堆积在他的脚边,而他深深自责自己没有尽全力,于是夜夜梦魇,这是自那以后,或者更早,自纽约一战之后,一直压在他心底的一块巨石,他总是担心这样场景的发生,怕自己没尽力,怕这颗脆弱的星球被毁灭,怕自己的朋友死在他面前,从钢铁军团,到奥创幻视,到伊迪斯,到最后的最后,他尽力了,尽了全力,用自己的生命,守护了这个地球,让幻境中那一切都没有发生。


永远爱他们每一个人,旧的故事或许终结了,但新的故事还在,爱也永远都在。forever love❤️


图源:眠狼太太

评论(3)

热度(13)